南开教师共享教学经验欢度节日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韩诚 摄影 任永华)2010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南开大学二主楼B206、B303教室座无虚席,与平时不同的是,讲台下面坐着众多前来“取经”的青年教师。南开大学通过共享教学方法和经验的方式举行本科教学观摩会,以特别的方式庆祝教师节。
  在这两个教室里,“信号与系统”和“大学语文”两门课分别进行,讲台下的师生全神贯注,被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所吸引。南开大学党委常委、教务长朱光磊出席了教学观摩会。
  两堂观摩课的主讲教师分别是来自信息技术科学学院的孙桂玲教授和来自文学院的讲师林晨。他们是深受学生欢迎的两位教师,下课铃响时,听课的师生对两位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
  朱光磊表示,课堂教学是教学过程中的核心环节,也是高校学生培养的基础。南开大学通过本科教学观摩课的形式庆祝教师节,就是要让青年教师们在过节的同时增强责任意识,通过有经验的教师进行传、帮、带,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