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新老教师共享教学经验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轶帆 摄影 任永华)2011年9月13日,南开大学第二次本科教学观摩会在第二主教学楼举行。校长龚克与众多前来“取经”的青年教师、学生共坐台下,认真听讲。
  信息技术科学学院的刘晖教授主讲本次观摩课——“热力学与统计物理”。这门课程是物理学的重要基础和主要内容,刘晖在回顾了上节课的“几个与物态方程有关的物理量”和“热力学第一定律”后,着重讲授了“理想气体的内能”、“理想气体的绝热过程”等内容。上课前,学生代表还向老师献上了芬芳的鲜花,表达同学们的深深谢意。
  龚克在点评环节中说,热力学与统计物理是拓宽、夯实电子类专业同学们物理基础的重要课程,希望同学们从基础出发,在老师的带领下主动学习,掌握规律,提高能力。同时,他还建议授课教师在这门课中加强实验环节的讲解与实践。
  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并为全校青年教师提供教学交流平台,学校自9月起开始举办2011年度系列教学观摩活动,这也是本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