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举行青年党政管理干部基本功技能竞赛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张轶帆 摄影 任永华)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能建设,切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为更多的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调动和激励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贡献聪明才智,5月15日,南开大学工会、人事处、机关党委在主楼小礼堂联合举办青年党政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我校在岗的科级以下(含科级)、年龄在35岁以下的青年管理干部189人以集中闭卷笔试的方式参加了竞赛。

 

 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在工会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考场进行了巡视,检查了竞赛试卷、参赛者答题状况和考场秩序。

 本次竞赛活动主要考察青年管理干部在工作中掌握政策、运用法规、处理事务、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和国家有关教育的政策法规、职业道德规范、时事政治、公文写作、案例分析、文字处理、现代化办公技术等涉及高校党务和行政工作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

 此次竞赛受到了我校青年管理干部的高度重视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参赛人数创历年之最,令人感动的是,一些还在怀孕期间及尚未休完产假的青年管理干部也坚持参加了竞赛。此次竞赛既是对我校青年管理干部实际技能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对他们的技能培训。主办方将为每位参赛者颁发纪念品,并在近期对竞赛结果予以通报。

据悉,在此次竞赛的基础上,学校将选拔优秀者参加天津市教育工会在今年10月中下旬举办的第十一届天津市高校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并于暑假期间组织赛前培训。

 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工队伍,是南开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也是学校“十二五”期间改革、发展和投入的重点,学校将以引进和培训为抓手,改革评价体系和人事制度,营造聚人气、干事业、出人才的软环境,为加快建成公能兼备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师资队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