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4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会

 

(学生记者 常小松 卢锐 摄影报道)66-7日,我校在省身楼报告厅举办了2014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南开大学协办。今年我校公派、部分自费留学人员以及天津市其他高校留学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主持。

培训会为期两天,邀请了教育部、外交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知名大学多位专家、教授担任主讲。外交部领保中心王鲁明向师生们们介绍了海外安全、领事保护等内容;我校心理指导中心袁辛教授讲解了留学期间如何进行有效的心理调节以及如何以积极的心态与行为融入留学生活;北京中医药大学赵岩松教授做了在国外养生保健、常备药品的专题讲座;专家组卢天文、陈特教官为师生们带来互动形式的安保技能模拟培训;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张晓海为师生们讲解了有关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有关规定的讲座;我校外语学院苏立昌教授在跨文化沟通与交流特别是语言的使用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沟通。政府学院王琰、电光学院王卫超,以及联培学生王晓静、刘大勇结合本人经历与师生们分享了留学行前准备、在国外生活、学习、科研等心得体会。

随着出国留学工作的蓬勃发展,我国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留学生源国。据了解,今年我校共有100余名公派留学人员出国,主要去向为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