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服务论坛举办《office2013及windows7 高阶分享》讲座

(通讯员 李文佳 张宏伟)6月12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管理与服务论坛——《office2013及windows7 高阶分享》办公软件讲座在生物站一楼报告厅举行。机关第二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和来自各学院、单位的部分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邀请到微软专家为与会教师进行培训,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主持。

微软专家分别介绍了2013版Excel、Word、和PPT的新特性。

在新版Excel中,智能标记、快速数据分析及其与数据透视表结合功能够快速进行表格处理;通过快速访问工具栏的进行“私人定制”: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将需要的工具添加到工具栏中,比如“迷你图”、“高级筛选”、“恢复”等,大大节省找寻这些工具的时间;如果困惑不能同时统计多个表单中的数据,可以试试“多表数据汇总”,通过合并计算可以合并多表数据。

在新版的Word中,可以加入网络图片、视频,大大方便了教师们的教学活动,不用下载直接可以将联机图片和联机视频带入课堂。更让人欣喜的是新版的Word能够直接将PDF格式的文档直接转换为可编辑的Word。专家还介绍了Word中的导航窗格、格式刷和快速输入分割线功能。

在新版的PPT中可以更新演示者视图,可以通过监视器使用演示者机图;可以通过“录制幻灯片演示”将PPT另存为视频;还可以通过给图片设置透明背景及获取个性颜色。裴老师着重介绍了以往大家忽略的Smart art,正确得使用Smart art功能可以让我们的ppt更美观更直观。

微软专家还介绍了office的轻松传送工具、随身WiFi、One drive功能。讲座的最后设置了有奖问答和答疑环节,加深了老师们对所讲内容的掌握。

通过培训,与会老师对office 2013办公软件以及windows7系统的使用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会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