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发现服务”——图书馆信息资源搜索主题讲座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科研数据库功能,提高教师合理利用数据库的效率。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图书馆开展图书馆信息资源服务系列讲座。

本期讲座重点介绍图书馆新启动的发现服务——南开搜索。发现服务自2009年以来,已在全球逾万家高校及各类型图书馆上线使用,知名高校如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芝加哥大学等均提供此项服务,我校图书馆为使全体师生能够更有效率地利用图书馆的各类学术文献,在上半年也建立了我校的发现服务平台——南开搜索。希望通过本次讲座使我校师生能够合理有效的利用该信息工具。

此次讲座还将邀请专业培训师讲解如何利用PlumX为科研服务。PlumX是PlumAnalytics公司的产品,能针对机构所执行的研究计划,提供一个更全面性的了解,并有效解答与此研究息息相关的研究人员,图书馆员,行政管理者和资金赞助者的问题。2013年,PlumX被LibraryJournal命名为最具雄心壮志的数据分析汇整工具,其汇集评量指针在五个不同类别,如使用率,提及转载,截图,社交媒体和引用。

时间:11月27日(周四)下午2点半,

地点:商学院小报告厅。
各学院师生均可参加,请有意参加的教师报送个人信息(姓名、单位、手机号码)至jsfz@nankai.edu.cn

联系人:张宏伟(2350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