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近期重点课程(专任教师类)推荐


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继续围绕职业技能和岗位职责开展针对教职工的培训活动,下列课程为近期重点推荐课程(专任教师类),更多培训请关注教师发展中心主页http://jsfz.nankai.edu.cn及微信号“南开教师发展中心”。学院及各部处如需要组织开展其他培训活动可与我中心联系。

  

一、教学能力专题研修班

教师发展中心与英国高等教育学会(The Higher Education Academy)合作,将实施为期一年的南开大学教师教学能力发展项目,围绕高校教师成功教学所需的核心知识和专业价值观,以高等教育教与学、加强高校教学专业实践、在高校情境中引领教和学为层次,实施模块化教学能力培养课程。该项目将试行职业发展证书制度,探索教学能力评级,完成规定课程模块可获得相应级别教学能力证书。

详细安排详见教师发展中心主页。

  

二、专题讲座

题  目:University of Minho Online courses- Bridging the gap between University and Society – From the idea to the implementation

主讲人:Filipe RochaHead of Office of the Teaching Support Office at the University of Minho

时  间:201732日下午1430

地  点:八里台校区永泰红磡馆允公厅

讲座内容摘要详见教师发展中心主页

  

三、教师英语培训课程

为了提高我校教职工英语使用水平,促进学校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继续开展教师英语培训课程,利用我校优质语言培训资源,开设以使用、实用为目的的英语培训课程。

  

课程一:英语口语与听力培训

课程内容:英语发音现象及纠正;英语表达及使用技巧;模拟生活场景、全英文课程和学术交流设置主题组织迷你英语角,进行听力和口语练习等。

主讲人:张晨(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

时  间:每周五1400-1630201733日开课

地  点:八里台校区主楼417

培训对象:南开大学专任教师40人)

  

课程二:学术英语写作培训

课程内容:学术英语的文体特征;词汇、句型和语法的使用;段落结构与衔接;引用技巧;摘要、引言与结论的表达;文献综述用语;编辑与修辞等。

主讲人:肖云(南开大学公共英语教学部)以及格拉斯哥研究生院师资

时  间:两周一次,周四1400-1630201739日开课

地  点:八里台校区主楼417

培训对象:南开大学专任教师(40人)

  

四、Nature Masterclasses科技写作与顶级期刊发表工作坊

Nature Masterclasses 是由现任自然期刊的编辑授课,针对处在职业生涯发展期的科学家们的密集互动型课程。课程模块包括:成就一篇好的文章、写作格式的元素、题目及摘要、从介绍到结论、数据展示等。

主讲人:Olga Bubnova, PhDAssociate Editor, Nature Nanotechnology

Peter Gorsuch, PhDScience Editor & Project Manager, Nature Research Editing Service

时  间:2017423-24

地  点: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永泰红磡馆允公厅

人  数:30人(物理、材料、电光、环境、计控等相关学科专任教师,副教授及以上)

详细课程安排详见教师发展中心主页

  

以上课程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主页http://jsfz.nankai.edu.cn进行报名。

联系人:杜雨津  张宏伟  田腾骧

联系邮箱:jsfz@nankai.edu.cn

联系电话:23501518  23509938

教师发展中心

201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