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教师英语培训课程开课



为提高我校教职工英语使用水平,促进学校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继续开展教师英语培训课程,利用我校优质语言培训资源,开设以使用、实用为目的的英语培训课程。

33日下午2点,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张晨老师主讲的课程“英语口语与听力培训”在八里台校区主楼417准时开课,近40名我校多个院系不同专业的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本课程围绕英语口语与听力中涉及的知识开展,包括英语发音现象及纠正;英语表达及使用技巧;模拟生活场景、全英文课程和学术交流设置主题组织迷你英语角,进行听力和口语练习等。

张晨在第一次课程开始时首先为教师学员们介绍了课程计划,接着开始了第一次课程的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关于英语发音现象的解释,张晨为大家介绍了发音器官、英国标准音以及发音常识。第二部分是日常口语知识介绍,包括问候语、反义疑问句和纠正中式英语的表达。在前两个部分中,张晨不仅教授了专业知识,而且辅以适当的自由练习和词汇拓展。最后一个部分,教师学员们一起观看了英国女王于登基60周年之际发表的演讲视频,锻炼英语听力能力。

39日下午2点,由我校公共英语教学部肖云老师主讲的课程“学术英语写作培训”在八里台校区主楼417首次开课。40余名我校多个院系不同专业的专任教师参加了本培训课程。本课程围绕学术英语的文体特征;词汇、句型和语法的使用;段落结构与衔接;引用技巧;摘要、引言与结论的表达;文献综述用语;编辑与修辞等内容展开。

肖云在第一次课程开始首先介绍了学术英语写作的一些基本概念及其普遍性和重要性,并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标准英语及非标准英语的表达效果。接着,肖云从词汇、句式和段落三个方面举例解释了标准学术英语写作的概念。最后,肖云为学员准备了练习并讲解了练习中的疑点、难点,做了大量英语知识的拓展补充。

据悉,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继续开展教师英语培训课程,其中英语口语与听力培训在每周五下午开展培训,由张晨老师主讲。学术英语写作培训安排在每隔周周四下午进行,由肖云老师以及格拉斯哥研究生院师资共同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