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冀”高校教师培训者培训圆满结束


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河北省分中心及天津市分中心联合举办,南开大学承办的“‘津冀’高校教师培训者培训”于38-9日在我校举行,来自天津、河北及湖南、陕西、河南、浙江等省市91所高校144名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高校师资培训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专业化水平。北京理工大学刘平青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和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霞作为主讲人,分别从高校教师专业发展、教学发展、教师领导力、教师培训项目设计和大学英语教师培训与专业发展等几个角度,阐释教师培训和教师发展的新观点和新理念,同时也结合工作实践传播了新方法。本次培训是网培中心积极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对创新高校师资培训工作的具体引领。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培中心副主任陈振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网培中心为助力高校教师发展,提高高校教学质量,今年将进一步加强、深化与各地高校的合作,共同探索网络培训新模式。他还表示将继续在其他省份开展高校教师培训者公益活动,进一步将此项活动系列化、系统化。

培训期间,河北省、天津市各高校进行了工作交流,就更好开展教师培训和发展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