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大师课堂第二期圆满举行




(学生通讯员:李晓月)2017423-24日,由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Nature大师课堂在八里台校区永泰红磡馆举行,来自物理、材料、电光、环境、计控等相关学科30名副教授及以上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并获得课程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的两位主讲人,分别是《Nature Nanotechnology》杂志的副编辑奥尔加布勃诺娃博士(Olga Bubnova以及《Nature出版集团的研究编辑彼得戈萨奇博士(Peter Gorsuch)。此次Nature大师课堂的主要目的是让教师们了解《Nature系列期刊投稿、编辑、出版的整个过程,以及如何将自己的学术成果转化成论文向顶级期刊投稿。两位编辑主要围绕学术期刊审稿流程、科学规划研究、规范论文写作、投稿建议、与编辑及同行评审沟通建议等展开授课。

两位编辑在培训过程中认真负责,耐心细致,讲解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练习并重。尤其在“Review Abstracts”等练习环节,两位培训师深入课堂,与每一位参加培训的教师学员进行一对一交流,详细地对每一篇摘要做出修改和梳理。各位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在对《Nature整个学术出版系统有了深入了解之外,也获得了许多今后研究写作的思路想法。

Nature系列期刊收录的是全球最前沿的探索和发现,与《Nature现任编辑的近距离交流必将带来科研学术的新火花。与《Nature出版集团的合作还将继续,围绕不同学科开设有针对性的一系列课程,下一期Nature大师课堂计划在今年10月份开展,欢迎老师们关注教师发展中心主页,获得相关课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