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校五组学术联盟年会在南开举行

514日,第七届四校五组学术联盟年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刘晖课题组、天津大学李志青课题组和杜希文课题组、河北工业大学唐成春课题组和天津理工大学李岚课题组的40位老师和12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活动获得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

四校五组学术联盟成立于2010年,规定各课题组每年轮流承办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培养广大师生探索求真的科研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团队凝聚力。本届四校五组学术联盟年会由我校刘晖课题组承办,主题是“交流促进发展,沟通改变未来”,旨在充分促进四校五组之间的交流合作。年会以王卫超教授致开幕词开场,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Kyeongjac Cho教授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邹进教授作邀请报告,随后十位课题组选派的优秀教师和学生代表作学术报告。 

年会报告的内容十分精彩丰富,涵盖了半导体器件、氮化硼功能材料、催化剂材料、电化学等诸多方面,令与会师生大受启迪。会议间隙,与会师生参观学术墙报,在沟通交流中收获宝贵经验、拓宽科研思路。

最后五位课题组组长为年会优秀报告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天津大学李志青教授致闭幕词。王卫超教授在与天津理工大学张晓松老师交接下届会议时表示,今后四校五组的交流沟通会愈加紧密,祝愿四校五组学术联盟更好地发展。此次年会于1720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