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信息化系列讲座之《蓝墨云班课教学经验交流 ——基于移动信息技术的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报名通知


内容简介:教师发展中心为提高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将持续开展信息化教学工具相关的培训,为我校教师介绍目前使用广泛的信息化教学手段。本讲座将使用云班课的教学经验进行分享,为老师们设计和开展微课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新模式打开思路。云班课能够将课程资源能够推送、提醒、记录与反馈;能够开展轻松、有趣、高效的活动课堂,如投票/问卷、头脑风暴、讨论答疑、随堂测试、作业/小组任务、课堂表现等;对于成员进行过程性激励、形成性评价,如点名签到等;并且能将通知即时传递、即时提醒;建立课程圈,进行以课程为主题的社交碎片化学习。  

主讲人: 郭卫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时间:2017523日下午230——500

地点: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二主楼B206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或点击报名链接https://www.sojump.hk/jq/14158693.aspx填写报名表

联系人:杜雨津  张宏伟  田腾骧

联系邮箱:jsfz@nankai.edu.cn

联系电话:23501518 23509938

 

 

附:蓝墨简介Q&A

一、蓝墨云教材

Q1:什么是云教材?

A: 云教材又称为移动交互式数字教材。不同于纸质教材,也区别与普通电子教材,集成了富媒体数字出版、移动学习、云服务和大数据四大领域的前沿技术,依据情景化、动态化、形象化的学习需求,将传统教学内容进行富媒体编排设计和交互设计,面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进行全新设计呈现(兼容 PC),为学习者提供丰富的、可扩展的、精致化的、社交化的全新学习体验。

  

Q2:云教材的学习功能都有什么?

A: 地理定位、多媒体素材、高亮、知识点气泡、全文百科字典、强化学习效果,查找、查找页码、书签、资源列表(碎片式学习),笔记批注管理、编辑、添加、功能详解,学习进度时间线、学习进度跟踪、学习标注等。

 

 

  

Q3:获取云教材的方式有哪些?

A: 访问蓝墨书城官网(www.mosobooks.cn),注册用户后,选择书籍并点击【免费试读】可以免费阅读书籍部分章节,通过【立即购买】或使用【下载码】来获取书籍的完整版,同时也可以在蓝墨云教材移动端中【我】里面进行蓝豆【充值】,最后进入书籍的章节列表中点击【获取完整版】来激活未购买的章节。移动端APP可以扫描下方相应二维码进行下载:



 二、蓝墨云班课

Q1:什么是云班课?

A: 云班课是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环境,满足教师和学生课堂教学互动与即时反馈需求的移动教学APP,以激发学生在移动设备上自主学习为目的,实现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即时互动、资源推送和作业任务,通过云服务实时记录学生的学习行为,游戏化的经验值激励学生学习,老师可以点赞给予经验值奖励,实现过程性评价和个性化教学。

  

Q2:云班课可以帮助老师们开展哪些教学模式?

A: 可以帮助老师开展微课教学、翻转课堂、JiTT教学(Just-in-TimeTeaching,中文也称“即时反馈适应性教学)等教学新模式。

  

Q3:云班课具有什么特征?

A: 永久免费、为移动而生、轻松教学、有趣学习、改变课堂、大数据与学情分析、与蓝墨云教材完美搭配。

  

Q4:云班课可以实现哪些方面的功能?

A: 资源能够推送、提醒、记录与反馈;能够开展轻松、有趣、高效的活动课堂,如投票/问卷、头脑风暴、讨论答疑、随堂测试、作业/小组任务、课堂表现等;对于成员进行过程性激励、形成性评价,如点名签到等;并且能将通知即时传递、即时提醒;建立课程圈,进行以课程为主题的社交碎片化学习。

 

 



  

Q5:蓝墨云班课Web版本增加了什么独有功能?

A: 蓝墨云班课Web版本增加了四大独有功能:做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发布图文资源、创建题库、数据导出、为每个班级和学生建立学情档案进行学情分析。

  

Q6:获取蓝墨云班课的方式是什么?

A:访问蓝墨云班课官网(www.mosoteach.cn),注册用户登录使用。移动端APP可以扫描下方相应二维码进行下载:

Q7:获取蓝墨云班课的视频学习方式是什么?

A: 云班课视频学习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教师发展中心

201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