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发展——素质拓展(2017.5)顺利举办

(学生记者:王曦冉)作为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的组成部分,519-20日,由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教师职业发展——素质拓展”活动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40余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素质拓展的培训师为中国地质大学专业素拓培训师。本次训练旨在增强团队精神与凝聚力,激发个人的潜能和意志,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历时一天半共3个单元的训练中,新教工们体验了团队破冰、“松鼠大树”、“超音速”、“不倒森林”、“能量传输”、“动中有静”、趣味跳绳、“盲人摸象”等项目。

其中“不倒森林”、“能量传输”、“动中有静”、趣味跳绳的小组比赛是对教师们智力与体力的巅峰挑战,也是最考验团队协作意识,百折不挠精神的项目。维持“森林”不倒,需要各队的每一名队员步调一致;将“能量”传输至能量杯中,要求队员们密切衔接;“动中有静”考验的是队员们的耐心和心态;最难的还是跳长绳,连续15跳不仅仅是对教师们协调、合作能力的挑战,更是一场体力赛。每一次失败都会紧跟着多一次的尝试,绳子抽打在身上的疼痛都不能阻拦教师们必胜的脚步,坚持到最后,拼搏到最后,震撼、感动了自己。

素质拓展训练的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深化了对团队合作的认识,还进一步增强了攻坚克难,为南开大学打造“双一流”贡献力量的决心。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新教工通过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意识、提升担当的勇气并保持学习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