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的科学发声与艺术表达》讲座报名通知

为了让教师们了解用声误区和科学的发声方法,提升教学的语言魅力,提高课堂教学艺术水平,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赵俐教授开展以教师的科学发声与艺术表达为主题的讲座。  

一、培训目标

1.了解教师的用声误区和科学的发声方法。

2. 体验良好的吐字用声方法。

3. 掌握一定的表达技巧。

二、内容简介

在声音的使用方面,老师们往往有两种困惑。一是在长年累月的讲课用声过程中,因为发声方法不够科学,习惯不好,导致了嗓音疲劳、嘶哑甚至失声等问题,这需要科学的发声方法的指导。二是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如果吐字用声能力没有开发到位,声音不够悦耳、音色比较单一,缺少变化,那么会直接影响表达效果。本次讲座将从呼吸、吐字、发声、共鸣等环节讲解具体的发声方法和使用中的变化,力求做到科学发声,保护嗓子,艺术用声,提升表达效果。

三、主讲人

赵俐,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博士,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1996年留校任教。主要专著有《播音主持语言表达的个性化思考》《普通话教学新路》《语言宣言——我们关于语言的认识》《实用口语表达与播音主持》,参与《播音主持语音与发声》教材编写,主持《语言以人为本——第三轮语言哲学对话》和《语言的轮休与充电——第四轮语言哲学对话》,主持多项省部级及校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20余万字。

四、讲座安排

1. 时间:617日下午2:00—4:30

2. 地点: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东艺楼逸夫厅

3.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或点击报名链接https://www.sojump.hk/jq/14713576.aspx填写报名表

  

  

  

联系人:杜雨津 张宏伟 田腾骧

联系邮箱:jsfz@nankai.edu.cn

联系电话:23501518 23509938

  

教师发展中心

2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