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教师英语培训系列课程陆续开课

为提高我校教职工英语使用水平,促进学校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继续开展教师英语培训课程,利用我校优质语言培训资源,开设以使用、实用为目的的英语培训课程。

1012日下午,由我校公共英语教学部肖云老师主讲的《学术英语写作培训》开课。40余名我校专任教师参加了本培训课程。肖云首先介绍了学术英语写作的一些基本概念及其普遍性和重要性,并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标准英语及非标准英语的表达效果。接着,从词汇、句式和段落三个方面举例解释了标准学术英语写作的概念。最后,为学员准备了练习并讲解了练习中的疑点、难点,做了大量英语知识的拓展补充。



1013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张晨老师主讲的《英语口语与听力培训》开课,近30名我校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张晨首先为教师学员们介绍了课程计划,接下来分三个部分进行授课。第一部分是关于英语发音现象的解释,张晨为大家介绍了发音器官、英国标准音以及发音常识。第二部分是日常口语知识介绍,包括问候语、反义疑问句和纠正中式英语的表达。在前两个部分中,张晨不仅教授了专业知识,而且辅以适当的自由练习和词汇拓展。最后一个部分,教师学员们一起观看了英国女王于登基60周年之际发表的演讲视频,锻炼英语听力能力。



1014日下午,由公共英语教学部郭嘉老师主讲的实用英语口语培训开课。30余名来自我校涉及外事工作的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郭嘉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课程整体安排,接着开始了第一次课程的内容。首先,通过小游戏的方式,迅速破冰,让学员们用英语自我介绍,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之后介绍了英语发音中常见音的发音方式,并进行了一些关于发音和听力的练习。最后,郭嘉为大家准备了一些知名大学传统的介绍。在整堂课临近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都很喜欢郭嘉老师灵活有趣的授课方式。



据悉,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继续开展教师英语培训课程,其中《学术英语写作》隔周四下午进行,肖云老师主讲,课程围绕学术英语的文体特征;词汇、句型和语法的使用;段落结构与衔接;引用技巧;摘要、引言与结论的表达;文献综述用语;编辑与修辞等内容展开。《英语口语与听力培训》每周五下午进行,由张晨主讲,课程围绕英语口语与听力中涉及的知识开展,包括英语发音现象及纠正;英语表达及使用技巧;进行听力和口语练习等。《实用英语口语培训》每周六下午进行,由郭嘉主讲,课程围绕高校工作主要交流场景及事项,以日常英语使用与基本交流对话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