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发展素质拓展(2017.10)顺利举办

(学生记者 刘婧)作为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的组成部分,10月20-21日,由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教师职业发展——素质拓展”活动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我校40余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素质拓展的培训师为中国地质大学专业素拓培训师。本次训练旨在增强团队精神与凝聚力,激发个人的潜能和意志,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历时一天半共3个单元的训练中,新教工们体验了团队破冰、“速度与激情”、“不倒森林”、“能量传输”、“一圈到底”、“趣味七巧板”、跳长绳等项目。

其中“不倒森林”、“能量传输”、“一圈到底”、趣味跳绳的小组比赛是对教师们智力与体力的巅峰挑战,也是最考验团队协作意识,百折不挠精神的项目。维持“森林”不倒,需要各队的每一名队员步调一致;将“能量”传输至能量杯中,要求队员们密切衔接;“一圈到底”考验的是队员们的肢体协调能力;趣味跳绳对队员们的勇气也是极大的考验。其中最具挑战的是收尾项目跳长绳,所有参训老师一次性通过跳长绳不仅仅是对教师们协调、合作能力的挑战,更是一场体力赛。一个人的失败意味着整个团体的重来,当最后一个成员在大家屏息凝视的关注下跳过了长绳,整个团队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素质拓展训练的最后,教练以画龙点睛的话语进行了总结。希望教职工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更好地为南开大学打造“双一流”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素质拓展之后,参训教职工对彼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素拓活动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与攻坚克难的决心,学会了如何更有效地解决问题,以后会更好地为南开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