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er Connect—Communication Skills For Researchers工作坊第九期报名通知


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为提高教师国际化水平,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合作开展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培训项目Researcher Connect—Communication Skills For Researchers)。该项目已在南开大学实施八期,已有180余位教师参与,获得了广泛的好评。该项目旨在提高研究人员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参加大型国际会议,以及同国际团队开展国际合作和研究的能力。

1.模块包括:

·基础模块(0.5天)

这是整个课程的基础模块,介绍相关的方法和工具,建立学员的学习意识,以便顺利进入其他模块的学习。

·摘要撰写(0.5天)

第一部分的系列单元涵盖摘要的重要结构要素,以及如何进行重新排序、如何决定是否使用,以满足不同读者和平台的不同需求。之后是一些基本优秀写作技巧的使用和实践概述,以及不同领域所需摘要风格的探讨。通过这些单元的学习,参培人员能够创建自己的最佳实践标准清单,用于研究工作中自己或他人的写作中。

·学术写作(1天)

首先是对学术写作的基本介绍,然后思考如何针对特定的读者进行学术写作。接着,本模块通过考察优秀学术写作范例的结构和叙述,集中考察如何评估用于发表的优秀写作。最后,本模块考察简介部分,并通过摘要、开场白和编辑介绍给读者留下良好第一印象的最佳方法。本模块还包括许多有用的资源,如《好写作和坏写作的特征》和学术写作方法。

·学术合作(1天)

了解什么是学术合作并分析学术合作的优势和潜在挑战。参培人员需要结合自己的工作网络思考,并学习通过社交活动扩大联系的恰当方法。本模块还将考察关系构建,以及如何通过有效的电邮往来进行后续联系,如何通过社交媒体进一步沟通。

2.主讲人:Researcher Connect项目海外专业培训师Martin Penny(An experienced research specialist with a background in physical sciences research and in the development, implementation, management and evaluation of policies and programmes for research, innovation and education.

3.培训时间:20171124-26日全天

4.培训地点: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主楼239

5.报名要求:

·课程使用全英文授课,报名教师需能够流利使用英语沟通。

·确保能全程参加本工作坊方可报名。

 ·培训的对象为学术研究人员,主要针对中青年骨干教师,一般应为副教授。(为切实贯彻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方针,落实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精神,本课程将招募部分兄弟院校教师参加以促进交流学习。本期课程南开大学教师名额为8人,天津大学教师名额为8人,其他院校名额为8人。)

6.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16652127.aspx报名截止时间1114日,额满即止。

联系人:杜雨津  张宏伟  田腾骧

联系方式:23501518  23509938  jsfz@nankai.edu.cn


  

  

  

教师发展中心

201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