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近期培训活动安排

以下各类培训课程内容详情及报名方式详见教师发展中心主页(jsfz.nankai.edu.cn)及“南开教师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通知。

一、校园公共安全培训

为增强校园公共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工应急事件处理能力,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校工会为校内教职工提供校园公共安全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公共安全防范意识、紧急避险与逃生、个人防卫技能、紧急救护等,培训形式以实例讲解及技能实训为主。培训内容:1.安全风险应急管理,2.安全防卫基本技能及个人防卫技能,3.紧急救护。

主讲人:公共安全专业培训师

培训时间:11101330-1630

11119:00-12:0013:30-16:30

培训地点:八里台校区体育馆二楼西大厅

报名人数:名额为60人,报满即止,报名后需全程参与。

二、教学PPT设计与制作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PPT设计与制作水平,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吴军其教授为我校教师带来专题讲座与训练。从元素呈现、版面设计、结构设计、导航设计和播放设计等多个方面,以大量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讲述教学PPT的设计理念与技术实现过程。

主讲人:吴军其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学创新研究部主任。

培训时间、地点安排:20171112日(周日)

上午9:00-11:30:专题讲座,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爱大会馆H201

下午13:30-16:00:教学PPT设计与制作实训,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主楼239

请报名教师自备电脑,参加上午讲座者方有资格报名下午实训,下午实训仅限专任教师,限30人,请带教学使用的PPT

三、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培训

该项目已在南开大学实施八期,已有180余位教师参与,获得了广泛的好评。该项目旨在提高研究人员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参加大型国际会议,以及同国际团队开展国际合作和研究的能力。培训模块包括:基础模块、摘要撰写、学术写作、学术合作

主讲人:Researcher Connect项目海外专业培训师

培训时间:20171124-26日全天

培训地点: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主楼239

报名要求:课程使用全英文授课,报名教师需能够流利使用英语沟通。确保能全程参加本工作坊方可报名。培训的对象为学术研究人员,主要针对中青年骨干教师,一般应为副教授。(本课程将招募部分兄弟院校教师参加以促进交流学习。本期课程南开大学教师名额为8人,天津大学教师名额为8人,其他院校名额为8人。)

四、蓝墨移动云教学理论与实践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为提升教师移动云教学技术的应用水平,与蓝墨云班课合作开展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2天、线下2天。培训内容包括:1.云班课的操作与使用,2.依托云班课开展智能云教学的先进教学方法,3.具有智能跟踪原理的可以采集学生学习行为数据的先进资源建设方法,4.依托云班课课堂云教学大数据开展教学和学术研究的方法。报名详见(http://www.checkinmaster.com/share/views/activity.html?activityId=32700&_mapping=%2Fs%2Fafejcccd培训名额限15人,培训费用由教师发展中心支付。

培训时间:线上培训时间:20171122-23

线下培训时间:20171125-26

主讲人:原继东: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裁

孙永利:天津工业大学 教师

王积田:东北农业大学 教授

培训地点:八里台校区

五、英文授课能力课程培训者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与英国文化协会合作已在我校开展三期EMI英文授课能力培训,近期为了扩大培训规模,实现课程本土化转化,将实施该课程的培训者培训。通过培训,参训教师将具备英文授课能力培训课程的授课资质,可以作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师进一步推广该课程。详情可邮件咨询,报名请发邮件至jsfz@nankai.edu.cn

培训包含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专题培训1130日至124日。第二阶段以助教身份参与EMI课程授课(1月中旬)。

培训名额:12人,要求已完成EMI英文授课能力课程。

六、教职工素质拓展培训

为了提高我校教职工协作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教师发展中心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平台,持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培训师:天津大学专业素拓培训师

时间:111713:20——17:0011188:50——16:30

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土立方体育馆南门口

七、双创教育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培训(第一期)

为提高我校双创教育课程质量,教师发展中心将开设专题培训,内容包括双创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设计思维、就业能力教育等课程。第一期课程重点介绍双创课程设计的特点及创新力培养教学方法。

培训师:张静,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中国首席顾问

授课对象:开设双创教育课程的教师,开设实验课程的专业技术岗位人员。

时间:1126-27

地点:八里台校区主楼239

培训人数:40人,报满即止。

八、教师主题沙龙活动

为促进教师教学、科研业务交流,教师发展中心将开设教师主题沙龙活动,涉及内容包括教学、科研、科技成果转化、文化传播、国际化等多方面内容,近期将以“HEA教学能力培训交流”、“科研项目申请”、“出国访学申请”、“信息化教育技术应用”等为主题开设沙龙活动。

有需求的教师或单位可向教师发展中心提出主题沙龙申请,教师发展中心按照工作安排适时组织,重点鼓励和支持教学类沙龙活动。

时间:每周一期,周二或周三下午。

地点: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

九、实用英语培训

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培训,双周周四下午200——430

教师英语口语应用培训,每周周五下午200——430

行政英语口语应用培训,每周六下午200——430

地点:八里台校区主楼239

以上各类培训课程内容详情及报名方式详见教师发展中心主页(jsfz.nankai.edu.cn)及“南开教师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通知。

联系人:杜雨津  张宏伟  田腾骧

联系电话:23501518  23509938

邮箱:jsfz@nankai.edu.cn

教师发展中心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