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协会成立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为更好团结、服务广大青年教职工,11月23日,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协会成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杨克欣出席成立大会。

杨克欣说,青年教职工对南开未来发展将起到关键作用,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发展。希望协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南开“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学校将大力支持、保障协会发展。

成立大会上通过了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协会章程和委员人选。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登文当选协会会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哲学院教授贾江鸿、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曹学伟当选副会长。成立大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作“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专题报告。

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协会是受南开大学工会和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指导的群众组织,具体指导单位为南开大学工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协会的主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调动广大青年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职工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身体素质,团结带领青年教职工为全面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年龄在45周岁(含45周岁)以下的南开大学在职在编教职工,可自愿加入协会。协会设委员会,委员会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委员会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协会还设立了办公室、宣传部、联络部、实践部、学术部等部门,在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