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奖励申报,助推科技创新”交流会成功举办​



(通讯员 张宏伟 王冰)516日下午,由我校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科技处及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做好奖励申报,助推科技创新交流会成功举办。交流会邀请到了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静主讲,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葛墨林出席并讲话。我校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及近年有申报科技奖励的老师们参加了交流,会议由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周静首先介绍了我国高校有关科研活动的情况,指出近年来国家有关科研的投入、从事科研工作的人数以及科研论文产量逐年增加。之后围绕教育部科技奖励授奖概况、高校获国家科技奖励的情况以及教育部科技奖励范围及评审条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交流最后,周静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介绍了报奖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并与参会老师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会后,由化学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科技处及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