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2017年入职新教工参与南开大学“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的报名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南开大学“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南办发[2018]22号)文件精神,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结合我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与学校有关部门合作,开展“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本次实践活动包括正在开展的2018年“知行南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等项目,并基于上述活动已经征集、发布和立项的实践课题(参见附件1),面向南开大学2016年、2017年入职并有意愿参与本次实践的新教工组织报名,包括专任教师、专技人员及行政管理人员。

二、工作要求

1.拟申请人员基于现有已立项实践课题,结合自身在知识服务、科学普及、文化宣传、政策咨询、专业培训等方面的特长,积极对接我校学生实践团队,报名参与实践指导并带队,通过现场教学、言传身教,促进师生的思想交流互动,并指导学生团队完成社会实践报告,力争让实践活动成果更好的服务于国家发展和人民需要。

2.在实践中注意展示南开大学风貌,言行符合南开形象,活动中要与学生团队同吃同住同行。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教职工,要具备领队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从专业指导、活动开展、安全保障等方面落实职责。发挥自身专业、社会资源丰富等优势,帮助立项团队联系、拓展实践基地。

3.需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安排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行前培训。

4.实践活动结束后,要求每位参与社会实践的教师提交调研报告及活动照片等材料。活动后教师发展中心将举行青年教职工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全面展示青年教职工社会实践风采,交流经验,分享成果。

三、报名条件及方式

(一)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报名教职工为南开大学2016年、2017年入职的教职工;

2、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能做到吃苦耐劳;

3、学院教职工选择本学院学生实践项目为主,机关及各部处新教工选择推荐项目为主(参见附件1);

4、每人只能填报一个项目,如愿意服从分配报名时请勾选;

(二)报名方式

请填写《南开大学“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报名表》(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24387591.aspx),于67日前通过网络问卷报名,由教师发展中心统一汇总。入选的新教工会收到教师发展中心后续通知。

四、资助和奖励办法

(一)资助办法

2016年、2017年新教工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经费,将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统筹保障。具体资助标准如下:

1、往返大交通及住宿:需提供相关票据,根据我校财务制度实报实销,特殊情况予以文字说明;

2、餐食及其他: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给予每人每天200元的补助。

(二)奖励办法

1.学校将以年度为单位评选南开大学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在年度教师大会上进行表彰,并将教师参与指导带队社会实践计入“社会工作经历”。

2.入选教职工将给予新教工培训 10 学分的学习记录。

附件1:南开大学2018年“知行南开”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汇总表(校级队伍).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