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雨课堂一日工作坊


【活动安排】

本次培训将邀请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与参加研修的老师们分享慕课、微课、翻转课堂等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典型经验,并结合“雨课堂”互动模式,就教学内容选择、备课方法、学生任务安排和课堂互动等进行系统介绍,帮助提升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和资源进行教学的能力、设计和实施基于学生学习效果的教与学活动的能力。

同时,雨课堂团队的关一男老师将对雨课堂的功能、应用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并组织参培教师动手实践。老师们将亲身体验手机进课堂、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过程,并基本掌握使用雨课堂进行授课并进行良好的课堂互动的教学方法。


1212


主讲嘉宾

于歆杰:博士,清华大学电机系教研系列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奖、清华大学首届新百年教学成就奖和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磁发射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电工技术学报》编委,CES TEMS期刊副主编,全国电工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32)委员,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首门慕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电路原理”负责人。

关一男:清华大学雨课堂课题组成员,雨课堂教学及培训中心负责人。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工作助理,曾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京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教师工作坊活动及智慧教学活动中培训共计5000余人。

  

【参会要求】

1. 教师可携带笔记本电脑,电脑系统要求windowXPwins7及以上版本(雨课堂暂不支持苹果电脑Mac系统)

2. 笔记本电脑需安装office2010及以上版本或WPS(个人版)6930后版本

3. 教师需提前百度搜索雨课堂,或输入http://ykt.io/,下载并安装雨课堂。

【报名人数】限25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31831848.aspx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