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教师职业发展素质拓展训练在京举行


(通讯员:田腾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教师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助力构建高校高水平人才培训体系,122-3日,由南开大学体育部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教师职业发展——素质拓展训练在中国地质大学素质拓展基地举行。素质拓展训练的培训师为中国地质大学专业素拓培训师崔建。我校近40名体育教师参与了此次训练。



本次训练旨在增强团队精神与凝聚力,增强合作精神和协作能力,激发个人的潜能和意志,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挖掘和培养我校的素拓培训师资,让南开学子也能走进素质拓展的课堂。

在历时两天的训练中,体育部教师们体验了团队破冰、“纠结”,“国王与天使”、团队展示、信任背摔、攀岩、逃生墙、校园定向、“大河之舞”等项目,并进行了素拓理论的学习。



其中攀岩、信任背摔、逃生墙尤其让参与本次训练的教师学员们印象深刻,这些不仅仅是对教师学员们智力与体力的巅峰挑战,也是最考验团队协作意识,百折不挠精神的项目。信任背摔是对教师学员们勇气和胆量的重大考验,勇敢的倒下就是一次胜利,这还需要完全信任自己的队友才能共同完成;在攀岩项目中,教师学员们也表现出了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品质,克服恶劣的天气条件,咬牙坚持,突破自我;特别在逃生墙项目中,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任务,重新领悟了人和团队的潜能。




两天的时间过得很快,训练的最后,教练带着大家一起回顾、总结,引导教师学员们思考信任、理解、合作、鼓励和团队的真谛。希望教职工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将本次训练中的所学所悟,带回南开带到自己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