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伟人故事 学习恩来精神 ——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座“周恩来的生命轨迹与领导风格”


(通讯员:曹磊)12月5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座“周恩来的生命轨迹与领导风格”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张晓唯作为主讲人。

讲座中,张晓唯以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故事将周总理的生平串联起来,从周总理的青葱年岁到白发之际,从总理早期多地求学到投身革命事业,再到晚年依然勤恳为民服务,在听众脑海中勾勒出了一个更加立体的、全面的周恩来的形象。

张晓唯重点谈到了周恩来与南开系列学校的渊源。他谈到,周恩来是正式在南开中学毕业的学生,也是正式在南开大学完成了注册的学生,是所有南开人名正言顺的周学长。

在谈到周总理的领导风格时,他说,周总理欣赏举重若轻的风格,但自己却始坚持举轻若重,为人民兢兢业业,亲力亲为,是“人民的好总理、共和国的大管家”。

整场讲座,张晓唯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娓娓道来,引人入胜,结束时老师们仍然沉浸在总理的故事中,久久回味不愿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