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副校长为后勤青年干部做专题讲座



1月9日,后勤党委与教师发展中心合作的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四讲在永泰红磡馆乐群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为培训班学员做主题为《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后勤保障》的专题讲座。

李靖副校长围绕高校后勤体系的角色作用、后勤系统发展规律和我校后勤近期重点工作等内容,阐述了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后勤支撑体系是现代大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没有一流的后勤保障,绝不会有一流大学。

他结合中国大学后勤服务体系的特点,深入讲解后勤工作的支撑性是后勤角色的本色、教学和科研是后勤保障的主要内容、学生和教师是后勤服务的主要对象、社会化是后勤服务的趋势的辩证关系,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后勤党委书记邢志杰指出青年干部是学校的未来,建设精致化、节约化、温暖师生的后勤要靠大家的努力,来实现由“汗水后勤”到“智慧后勤”的转变,大家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李靖校长的讲座,学以致用,为南开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好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