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助教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按照教务处助教工作安排,现需对已遴选学生助教开展培训,此次培训分为助教通识课程和专业课程两部分。专业课由岗位所在单位根据助教工作安排自行组织。助教通识课程由教师发展中心与教务处共同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如下,请各单位通知相关学生。


1.培训课程安排

助教通识培训课程包括助教岗位职责(1课时)、教学理念及师德教育(2课时)、常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课程(2课时),共5课时,采取大班授课的方式。学生助教可按照以下课程安排参加培训,每场讲座请提前十分钟入场签到。



2.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信息化平台记录签到情况:提前安装“学习通APP,现场签到,具体操作程序见附件一。“学习通”APP及网站的登录用户名为学号,默认密码123456,登陆后在个人学习空间可查看参与培训情况。如登录及使用有任何问题,可联系教师发展中心询问,联系电话23501518/23509938。


3.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参与培训情况汇总培训合格人员名单。未参加培训或未完成培训规定课时数的申请人,将不能担任助教岗位。

请助教按照课程安排按时参加培训,每门课程单独签到,可选择不同场次,总共完成5课时的培训内容即可。参与培训期间,请严格遵守培训要求,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934


附件一:签到说明 (2019年).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