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南开迎来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蓝芳摄影报道)7月4日,南开大学2019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举行,百年南开迎来了139名新同事。

校长曹雪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讲。他代表学校对新同事表示欢迎,并以“爱国奋斗南开魂,建功立业新百年”为题,与大家一道回顾了南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并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站在新百年起点上锐意进取的改革发展新面貌。

曹雪涛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月17日视察南开大学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南开新百年的起航注入了动力,也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全面实施《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正在以实际举措与成绩奋笔谱写“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学习宣传阐释的新篇章、“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筑牢南开之魂的新篇章、“把准方向强基固本”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思政工作的新篇章、“融入大我勇担使命”人才培养的新篇章、“素质提升德业双馨”教师队伍建设的新篇章、“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篇章。

“我们即将迎来全球南开人共同期待的百年校庆盛典。回顾过去是为了开拓新局。我们希望以百年校庆为契机,重新定位、凝心聚力,调动各方资源、回应各方关切,共同加快落实‘双一流’建设,并通过‘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把南开推向历史新高度,使其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期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成为在国际上有知名度、对国家有贡献度的世界一流大学。欢迎大家加入百年南开新征程,并希望大家作为南开的一份子为此贡献力量。”曹雪涛寄语新教职工。

据悉,此次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持续三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副校长李靖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将针对学校的校史校情、本科教学、思政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科研项目、纪律、后勤、“双一流”建设、人事人才工作等内容对新教职工进行入职培训。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