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做客南开大学图书馆“丽泽大讲堂”

(通讯员 王珺)

918日,Springer Nature集团大中华区总监Arend Küster与《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主编Richard White,应南开大学图书馆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做客“丽泽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Springer Nature:成就你的研究”的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Arend Küster总监与Richard White主编详细介绍了Nature集团的期刊特点、《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主旨、发文价值以及开放研究的重要性,对如何提升研究质量、影响力以及对其他科研人员的价值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从主编的角度讲述了投稿人应如何写出更加清晰易读、突出创新性的文章等实用性问题。在会后的交流环节中,两位专家与师生们热烈互动,就文章撰写、数据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讲堂为我校师生与Nature出版集团提供了零距离开展学术探讨的机会,旨在促进和帮助科研人员更加高效的发表优秀科研成果。

Arend KüsterSpringer Nature开放科研集团大中华区总监,负责Springer Nature旗下所有品牌的开放获取业务,他在科技和医学(STM)出版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将努力促进科研理念的交流,为中国的科学进步贡献力量。

Richard White,在英国莱斯特大学获得有机化学方向的博士学位,之后在澳洲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曾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的高级编辑,是创立此刊的编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