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南开大学2019年本科教学观摩第二阶段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教学部:

为进一步弘扬百年南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910日至18日期间,学校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19年本科教学观摩第一阶段活动,近160名青年教师重返课堂,与本科生同上一堂课,感受名师的教学魅力,提高教学水平。

根据工作安排,现启动本科教学观摩第二阶段活动,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观摩时间

2019108日—20191129日,共8

二、  观摩内容

2019年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历届教学名师奖、“魅力课堂”获奖教师的课程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课程面向全校教师开放观摩,课程列表见附件1

三、  面向对象

全校教师,其中2014年—2019年入职的专任教师、实验系列教师,听课后可在教师发展中心兑换学分。

四、  观摩要求

听课教师需遵守课堂纪律,不能迟到或早退。20142019年入职教师在1129日前听课不少于5课时(每课时45分钟),相当于在新教工培训中修5学分(教学观摩兑换学分满分为5分),听课需填写《南开大学本科课堂听(督)课评价表》(附件3)。

五、  学分兑换方式

20142019年入职教师将听课情况、《南开大学本科课堂听(督)课评价表》交到所属学院教学办公室。学院教学办公室填写汇总表(附件2),于1213日(周五)前将汇总表、并《南开大学本科课堂听(督)课评价表》发送至邮箱(jwcxyn@nankai.edu.cn),联系人:许亚楠。本科教学质量监督评价中心将为符合条件的教师统一办理学分登记。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第二阶段观摩活动,希望广大教师主动向教学名师学习,潜心教学研究,推动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效果。同时,鼓励学院将教学观摩与课程评价、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结合起来,完善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附件:附件1.2019-2020-1学期第二阶段教学观摩课程列表.xlsx

附件2.新教工课程观摩学分登记表.docx                 

附件3.南开大学本科课程听(督)课评价表.docx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