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教学工作坊在中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19年9月29日-30日,有效教学培训团队唐磊、王利凤,在中国农业大学主讲“结果导向的O-AMAS有效教学设计与实践”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以精准教学为目的,以有效教学理论及O-AMAS有效教学模型为指导,结合一线教学实践,利用体验式学习法面向参训教师开展小组教学,沟通深入、体验直观,充分调动了每位参与教师的学习积极性。


两位老师重点介绍了O-AMAS有效教学模型及五大教学环节--教学目标设计、迅速激活、多元学习、有效测评、简要总结的设计方法与实施策略。在每一个环节的讲解中,两位老师都以课堂中的问题入手,如杠精那些事、学生吐槽小剧场、课堂尴尬现象拆解等,引经据典以理论知识分析原理并给出解决方法,并通过交流互动、小组任务、汇报演练等形式帮助每位教师实践解决策略,真正做到了体验“如何让教学既有效又有趣”的学习。

  

工作坊学习的最后,各小组老师积极悉心准备教学设计作品,制作了颇有创新风格的设计画报,发挥各成员教师的演讲技能开展组间交流,以学习的心态、审视的视角、批判的态度进行着多次自我反思与教学设计优化,整个活动精彩异常。


   本次工作坊受到了我校各位老师的一致认可,经过本次工作坊的学习与交流,各位教师尤其新晋青年教师在学习教学知识、训练教学技能之余,更增加了相互间的认识与了解,不仅启发了大家教学设计的改进思路,也为教学团队的形成提供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