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设计思维工作坊——报名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创新思维能力,激发创新热情,掌握系统的创新思维与方法,有效提高教师们在教学中的创新实战能;贯彻落实国家“双万计划”,帮助我校教师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各类型“金课”;深度挖掘各类课程、各个环节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专业培训团队引进国外顶尖设计思维课程开设南开大学创新设计思维工作坊,将斯坦福大学创新创业中最为经典的创新课程--设计思维带给我校教师。


工作坊时间:

2019124日(周三)8:30-12:00  13:30-17:00 (要求全程参加,中午工作餐)

工作坊地点:

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主楼239

工作坊报名36人,额满即止。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51189561.aspx或者扫描海报二维码。

工作坊主要内容:

创新设计思维导论、设计思维五步方法等

用设计思维进行课程设计实战

中国课堂应用实例

工作坊之后,您将获得:

了解创新设计思维的概念和核心方法

了解分析和掌握设计思维流程和方法

了解如何将设计思维应用在课程设计

了解如何使用设计思维五步方法解决实际难题

了解设计思维在专业课程设计和落地实施的应用

 

创新设计思维是一种以人为本、目标导向的思维模式,也是一套实现创新设计的方法论和工具,使得创新可以实现非线性流程化。

创新设计思维树立对于任何问题都可能找到解决方案的开放心态,以感性思维为核心,理想思维来协助,提倡用手思维,快速反应,迭代完善。

创新设计思维是将设计思维与逻辑思维相结合的产物。 

 

培训师简介:艾欣博士

 

创新设计思维导师和倡导者、践行者,硅谷创业导师,人生设计导师,硅谷创新部落(SiVIcamp)创始人兼CEO,奥斯坦汀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结构思考力学院资深讲师,透过结构看创新首席讲师,前米豆网联合创始人(获创新工场天使投资),IBM科研中心研究员,美国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研究员、博士后,美国爱默蕾大学博士,斯坦福大学创新创业企业家SI&E毕业“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Certificate”,人生设计全球首批认证教练,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教育地图网络中创新设计思维提供方之一,创新提案“Spin a Wheel入选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倡导项目“College Read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