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举行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宣 摄影 吴雪濂)7月5日,南开大学校工会举办青年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校教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惠兰,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亚平,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孙骞,教务处副处长蒋雅文以及军事教研室教授艾跃进担任评委。比赛分上下半场,分别在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和第4教学楼进行。参赛选手由各基层分会推荐、选拔产生。

  现场每位参赛选手经过充分准备,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为评委和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并诠释着“师德”的内涵。通过演讲,展现出南开大学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后,评委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详尽的点评。来自药学院的李弟灶老师表示,此次演讲比赛使他有机会与其他青年教职工相互学习与交流,在今后工作中会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南开教师身上肩负着重要的使命。

 

  经过评审,马超(机关)、相羽(机关)、 陈鹏(文学院)获得一等奖,阿依古丽(数学院)、李勇男(物理学院)、杜平(政府学院)、田报春(医学院)、江毅(生科院)获得二等奖,张敬川(哲学院) 、 刘维爽(外语学院) 、李弟灶(药学院) 、 邱玮(旅游学院)、李蜜(外语学院)、胡小溪、蔡辉、耳洁(附小)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