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剑 摄影 任永华)6月1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召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就泰达学院列入国家试点学院以来各项改革工作进行总结和研讨。校长龚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副校长朱光磊出席会议。

  不久前,教育部高教司副巡视员韩筠到我校泰达学院调研试点学院建设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根据学院现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泰达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被列为国家级试点学院以来各项改革工作的战略布局、开展思路和进展情况,介绍了学院在人才选拔和培养模式、教师队伍建设和考核评价制度、协同创新机制、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实行的创新举措。


龚克充分肯定了泰达学院在试点改革中的积极探索和取得成效。他表示,试点学院应明确核心任务和改革目标,充分发挥其改革试验田的作用,在人才培养、人事制度、国际合作等方面先行先试,并积极引入兄弟高校的优良做法,成为学校各项改革精华的集成,真正将示范性推广扩大。他指出,试点学院工作是我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将对全校产生深远影响,需要各部门通力协作,抓住关键点有针对性地推动改革,突破瓶颈。


人事处、教务处、泰达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围绕试点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据悉,教育部于2011年启动试点学院改革项目,在全国17所高校内部选择二级学院设立“教育教学改革特别试验区”,实行教授治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入选其中。2012年11月,教育部对外发布了《关于推进试点学院改革的指导意见》,涉及学生招录与选拔方式等8个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