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度助教岗前培训(新生专场)的通知

 

关于上报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助教岗位需求

及开展助教岗前培训(新生专场)的通知

 

各学院:

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助教岗位需求报送及助教岗前培训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学院在本单位助教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做好以下工作:

一、助教岗位需求报送

1.请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不超过本单位2011级(含2011级)以后入学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生20%的比例上报助教岗位需求,岗位名额分配参考请见附件1。岗位招聘计划需严格《南开大学研究生助教津贴管理办法》(南发字〔201358号)的要求设立岗位,需明确岗位目标、每周工作时间、工作量及对拟聘研究生的要求等,所有岗位必须有明确的工作任务。

2.请各单位辅导员老师于913日前登陆URP系统,根据附件2中的操作指南完成本单位岗位上报工作。

二、助教岗前培训(新生专场)

1.目标群体

2013级博士研究生

2.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

培训地点

培训内容

培训对象

913

上午9:00

省身楼二楼报告厅

师德教育

助教岗位职责

全体报名参加培训的博士研究生

913

下午2:30

省身楼二楼报告厅

教学理念

教学基本技巧、方法

研讨式培训

报名参加培训的社会科学博士研究生

生物站一楼报告厅

教学理念

教学基本技巧、方法

研讨式培训

实验课程教学技巧

报名参加培训的自然科学博士研究生

3.申请流程

1)各学院组织有意向参加培训的2013级博士研究生填写《南开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岗前培训登记表》(附件3,以下简称《登记表》)申请参加培训。

2)汇总研究生申请情况,完成《南开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岗前培训申请汇总表》(附件4,以下称《汇总表》),并于201391212:00前将《登记表》、《汇总表》纸质版盖章后送至研工部(学活 401),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ygb@nankai.edu.cn

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汇总审核各学院参加培训博士研究生名单,组织学生参加培训。

4.注意事项

1)培训过程中将记录考勤,课程缺勤、迟到将会导致培训不合格。

2)全程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的的博士研究生将获得结业证书,学生凭此证书方可应聘研究生助教岗位。结业证书是研究生助教上岗的必需条件

 

联系人:李争春   联系电话:23508946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