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2015学年度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中心、所):

根据《南开大学研究生助教津贴管理办法》(南发字〔2013〕58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助教的师德素养,帮助研究生助教掌握教学基本方法和技巧,提升实践育人水平,现将2014-2015学年度研究生助教岗位岗前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14年7月9日(周三)全天

二、培训安排

点击查看原图

三、培训范围

1.拟申请助教岗位、但未获得过助教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博士研究生;

2.其他有提高教学技能需求的研究生(硕博均可)。

四、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的研究生须认真听讲、做好记录,不得无故迟到、缺勤、中途退场。

2.出勤记录良好,全程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将获得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只有获得此证书的博士研究生才有资格申请下一学年度的研究生助教岗位。

五、其他

1.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助教岗前培训的报名组织工作,汇总完成《南开大学2014年夏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报名汇总表》,于7月7日12:00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ygb@nankai.edu.cn

2.培训地点、内容安排将根据最终报名参加培训的人数进行调整,具体安排将在研工部网站(http://ygb.nankai.edu.cn/)及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http://jsfz.nankai.edu.cn/)的“通知公告”栏公布,请各单位通知报名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3.研究生助教是我校本科教学力量的重要补充,请各单位结合学科特点,在学院内开展富有特色、具有实效的专业培训活动,切实将研究生助教岗位打造成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

联系人:霍丽敏,联系电话:23508946。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