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工培训之素质拓展(第一期)顺利举行

根据《南开大学新入职教工培训课程安排》,1017日至18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为期两天的新入职教工素质拓展,402014年新入职的教工参加了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素质拓展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拓展项目,既有合作项目又有比拼环节。新教工被随机分为两组,通过“团队建设”、“盲人方阵”、“智过电网”、“极速60秒”、“管理金字塔”、“唐图”、“毕业墙”等项目不但促进了新教工们人员之间、工作部门之间的了解,还培养了新教工的团队合作意识,而且激发了新教工的潜能和意志,增强了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信心。每一项拓展训练科目结束后,教练都会引导新教工们去思索和交流,共同分享科目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将经验与教训与自身的日常工作相联系、相结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根据课程安排,新教工将继续参加“教学沙龙”、“学者沙龙”、“管理与服务论坛”、“教师发展周”等相关活动,并获得相应学分,以达到新入职教工培训课程安排总体学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