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有效教学工作坊——天津美术学院专场



1月15日,受天津美术学院人事处委托,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牵头打造的南开有效教学团队为美院教师们带来了一场O-AMAS有效教学工作坊,培训在我校八里台校区主楼举行。

本次工作坊由团队培训师王利凤及唐磊实施,围绕“学习方式多元化、互动课堂模式以及基于网络资源的教学”展开培训。

上午,培训师王利凤通过活动——“我的三个关键词”进行破冰,并利用头脑风暴引入“多元学习”主题以及如何在教学中实现多元化学习。在讲到互动教学课堂时,王利凤通过“拼图阅读”及“思维导图”的方式,让学员们体验了合作学习的具体操作方式与方法。

下午,培训师唐磊介绍了慕课(MOOC)、微课、混合式教学以及翻转课堂,分享了几大慕课制作平台以及自己日常教学所使用的混合式教学工具。

在培训结束后的问卷调查中,参训老师反馈本次课程对拓展教学方法有很大帮助,并表示要具体结合艺术院校的专业特点使用混合式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