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我校培训团队开展有效教学工作坊

 (新闻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主页)为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提升课堂有效化和活力, 1116日至18日,教师发特邀南开大学教学名师李霞领衔的O-AMAS有效教学团队,在智慧教室举办了“NKET有效教学工作坊”,30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有效教学工作坊以O—AMAS教学模式为核心开了的学习与实践。O—AMAS教学模式指从教学目标设计开始,基于教学目标进行反向教学设计。有效的课堂教学设计始终围绕实现教学目标(Objective)这一主线,按照课堂迅速激活(Prompt Activation)、多元学习(Multi-Learning)、有效测评与反馈(Effective Assessment)和有效总结(Brief Summary)四个步骤推进课堂教学。

 学习期间,李霞和时雨两位老师以身示范,寓教于活动之中,逐步演绎了“O-AMAS教学法”的具体实施步骤及要领。培训的教师在愉快的体验中领略了有效教学之旅,并期待在课堂中进行尝试,共同打造魅力与高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