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天津)“打造校本金课”研讨会南开举行

新闻来源:南开新闻网(通讯员 高沙沙)66日下午,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天津)“打造校本金课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召开,会议由南开大学教务处主办,智慧树承办,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申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做会议致辞,表示2019年要全力推进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行动计划,狠抓落实中央要求,全面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正值南开建校100周年之际,我校发布南开40,从10个方面提出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打造智慧课堂,将新的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同济大学李占才教授进行了精彩激扬的演讲,提出“活到老,学到老,教到老,乐到老”,以自身的事例讲述了与学生的缘分,极好的阐释了优秀教师毕生在课堂上认真奉献,勤恳务实的精神。

南开大学公共基础英语教学部主任李霞为大家介绍了基于O-AMAS的翻转课堂有效教学。讲述了当今的教学模式要有别于以往,混合式教学应该是一种更有效地教学方式,并从源头上解读混合”“翻转的原因,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重要性等。

天津中医药大学,苏州大学代表进行发言,分别对混合式教学模式下的思政课守正创新实践,在线课程到校本金课的融合创新与特色打造进行解读。会议最后,智慧树网产品总监戴伯乐介绍了“平台+内容+服务三位一体,助力校内金课建设的内容。

来自京津冀24所高校教学管理者及任课教师1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