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泽教职读书会(第六期——高校行政管理类)

时间: 2020年7月3日(周五)晚19:30-21:00


领读人:杨坤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领读书目:《成功的项目管理》


作者:(美)吉多(美)克莱门斯


译者:张金成   杨坤


领读者说:当今世界风起云涌,社会变化日新月异,我们已进入知识经济、信息经济、数字经济时代等各种说法甚嚣尘上,让人既憧憬未来,又感到本领恐慌。我们能适应这个时代的要求,能继续生存和发展吗?

  换个角度看世界,我们其实也在进入一个项目导向型社会、就职和工作于项目导向型组织。在古老的管理技能基础上,项目管理技能将使我们更能适应这个时代的要求,更能如虎添翼、得心应手。

  1995年,学者斯图尔特在《财富》上撰文指出:如果说老的中层管理人员是恐龙,那么一类新的管理层哺乳动物正在进化,从而填补他们一度统治的空间,那就是项目经理。项目经理比他所替代的动物更为敏捷、更有适应力,更多的是靠智慧生存而不是以力欺人。

  那项目管理有多重要,项目经理有何独特的思维模式、管理机能和工作手法,借助于《成功的项目经理》,让我们一起领略项目经理世界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