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教师汉语课学唱南开校歌

(通讯员:宋昱佳 徐馨香)1112日下午,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教师发展中心的共同努力下,由于疫情原因暂停了一学期的外籍教师汉语课,重新开课。本学期学员新增了多位刚刚入职的外籍教师以及博士后。

   课程的主讲教师仍旧是来自汉语言文化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窦雪老师。她对课程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对小班研讨、互动教学、期末考核等内容都进行了创新。首次课程中,窦雪带领学员们进行了汉语知识的复习,并通过中英文结合、汉字与古汉语图形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授了中文量词的搭配、“穿/的区分技巧等有趣、实用的汉语知识。在课堂上,窦雪结合教学内容和现场情境、道具,频繁进行师生间、学员间的互动,学员们的积极性和注意力得到了充分的调动,课堂氛围轻松活泼。

  为了营造更具有情境化的语言学习氛围、增强外籍教师对南开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本学期汉语课加入了学唱南开校歌、校训等活动。有学员表示:“学习南开校歌非常有意思,我们听到熟悉的圣诞歌曲的旋律,但这首歌表达了完全不同的含义。”

 本学期的外籍教师汉语课将在每周四下午进行,约在20211月中旬进行结课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