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工作沟通交流会顺利举办

 

(学生记者:辛奉娟)为响应广大新入职教工在财务工作方面的需求,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请学校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一场“财务工作沟通交流会”。线上线下共有70余名新教工参与。

财务处负责老师分别从财务相关业务职能简介、财务报销要点及财务信息平台使用、科研经费财务管理基本要点等三大板块进行介绍,讲解覆盖范围全面,内容实用。此外,为了确保老师们更好地掌握财务报销流程,与会讲解人员还在交流会现场进行实操演示,对于具体的财务报销操作系统详细地给出指导。

同时我们获悉,本着“老师少跑路,信息多传递”的原则,我校的财务报销工作基本实现了不排队、全时段的服务模式。并增设财务咨询岗,开放7x24小时投递窗口。为了推动国家科研“放管服”的财务政策落地实施,财务处积极改革,简化科研经费的报销签审程序。

在交流会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讲解人员主要从老师们比较关注的设备采购、报销时间节点以及劳务费用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会充分解答了各位新教工在财务工作方面的困惑,传递了我校财务报销的工作思路:提高效率、优化流程、精准施策以及规范管理,对新教工财务方面工作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指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