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汉语班开班在即:相约趣味活力汉语课堂



 (通讯员:徐馨香 宋昱佳)2020年秋季,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因上半年疫情暂停的外籍教师汉语课重新开班授课,多位新入职的外籍教师及博士后成为汉语课的新学员。本届汉语课成功举办,受到了参与学员的一致好评。

主讲教师由汉语言文化学院的窦雪担任。窦雪在课程设计中对小班研讨、互动教学、期末考核等内容都进行了创新,用中英文对照结合、图文并茂、语言与文化交叉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实用的汉语知识。在课堂中,师生之间、学员之间积极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活泼。






    通过一个学期的情境化学习,学员们的汉语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学员们于20211月中旬进行了结课考试,7位顺利完成课程的学员均获得结课证书。



本届汉语班不仅以实用导向的课程设计提升了学员的汉语水平、用情景化的课堂增加了外籍学员对本土文化的了解,还加入了学唱南开校歌、校训等活动、增强了外籍教师对南开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2021年春季汉语课程开班在即,今年汉语班将继续向全校外籍教师开放、由窦雪老师担任主讲,在延续实用导向、情景化设计的基础上,丰富课堂内容、创新互动形式,让汉语班的课堂更加“好学”、“好玩”、“好有用”。在阳光灿烂的季节,让我们一起相约汉语课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