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汉语班第一课:温故知新,领略汉语魅力


(通讯员:欧阳珊 摄影:宋昱佳 徐馨香)2021318日下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外籍教师汉语课正式开班。在汉语言文化学院窦雪的悉心教学下,学员们温习了上学期的主要内容并学习了新的汉语知识。

在第一课的前半部分,窦雪通过师生互动、学员结伴问答、讨论等方式温习了味道、比较等汉语的表达,巩固上学期的教学内容,让学员们对汉语以及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而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生活中的汉语情境。

在第一课的后半部分,窦雪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过”、“了”等相关的汉语语法知识。在教学过程中,学员们交错着两两结对互相问答,在学习和消化汉语知识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在整堂课中,窦雪都以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以及中英对照的方式将汉语词语、语法传授给学员们,教学效果显著;学员们也都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孜孜不倦、善于提问,积极参与讨论和练习,掌握了本节课的主要内容。

本次生动有趣的汉语课堂为本学期的外教汉语班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预祝本学期外教汉语班再收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