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进校园:如何高效应用WPS?


(通讯员:上官蓝天)为提高我校教职工做好服务支持的岗位技能,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我校党委网信办,围绕WPSMicrosoft OfficeAdobe等软件,为我校教工开设办公软件校园应用与使用安全系列培训讲座。

422日下午,金山WPS金牌认证讲师孙玲峰为我校教工带来了首场别开生面的“WPS高效校园应用线上培训讲座。讲座主要涉及WPS的背景知识以及各类操作的方法。

首先,孙玲峰介绍了WPS软件的背景知识、功能和它的发展创新。WPS通过结合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用户提供了先进便捷的云办公平台,在很大程度上优化了办公流程,提升了人们对于办公软件的满意度。

其次,孙玲峰演示了WPS软件相关操作方法,他通过举例、对比、释义等方法清晰具体且生动地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老师进行了各类常用以及高级功能操作上的讲解。比如在对WPS的特色应用——WPS云文档进行讲解时,孙玲峰首先通过提问当多人需要一起编辑同一个文档,其间不同的人会对该文档进行修改,如何保证团队成员都能获得最及时的内容,从而确保该文档的内容最终一致?引入云文档的概念;接下来,孙玲峰讲解了云文档的主要功能,并以参加培训的学员老师为例,讲解了若要建立团队云文档所需的具体做法,深入浅出,简单明了。

孙玲峰细致地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老师演示了多个对于教学工作必不可少的WPS操作方法,整场培训干货满满、轻松有趣。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于427日、429日、56日为我校教师举办WordExcel的应用与使用、PPT的应用与使用、PS的应用与使用专题讲座,欢迎广大教职工踊跃报名,掌握更多办公软件的操作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