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教师汉语课圆满结课

63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共同开展的外籍教师汉语课顺利结课。本届汉语课以其丰富的内容、生动的教学和充满趣味的课堂活动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共有9位学员顺利完成课程并获得结课证书。

  从今年318日起,外籍教师汉语课正式开班授课,学员主要是来自南开大学各学院的外籍教师和博士后。正式开班以来,主讲教师窦雪在讲授内容、期末考核、互动教学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创新和改良,用图文并茂、中英文对照等多种方式向学员们讲解丰富、实用的汉语知识。

这一学期的汉语课共开展了12周课,既包括汉语语法、词汇的理论学习,又有互动对话、听力的实际应用训练。窦雪老师在本学期的课上主要讲解了时态应用、描述天气、描述季节、数值语法等多方面的内容,课堂的实用性与趣味性并存,深受学员喜爱。

最后一课在老师和学员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一起演唱南开大学校歌,以嘹亮的歌声诠释着“巍巍南开精神”,感受着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启迪力量,歌唱着对南开的热爱、对这里美好生活的热爱。


  

在结课展示中,学员们分别用汉语介绍自己国家的季节,并借助照片、幻灯片、绘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祖国的四季风光。从学员们的分享中,大家共同感受了不同地区的四季变化,也促进了不同国家文化之间的交流和碰撞,在学习汉语的同时领略了各国的风土人情。


学员们表示,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汉语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对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学习)也有很大帮助,他们十分愿意在下学期继续参与课程,学习更多的汉语知识。在下学期课程的优化上,学员安和陶韦恩希望能够加入中国诗歌、中国音乐等主题相关的学习,期待有更加丰富有趣的课堂体验。

目前,外籍教师汉语课已开办了四期。自开办以来,汉语班始终本着服务外籍教师的初心,一直受到学员的广受好评。在今后的课程策划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将坚持初心,一直本着热忱、服务、务实的原则,充分考虑外籍教师需求和建议,不断优化课程,继续为我校外籍教师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实用性的汉语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