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职工职业发展能力培训举行


  (通讯员 王垚 程昭静 吴永畅  摄影 周朝岚)为切实提升我校教师队伍及管理干部队伍的建设水平、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与凝聚力,同时帮助新入职教工快速融入南开,加强教师与管理干部之间的交流沟通,10月22日至10月23日,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教职工职业发展能力培训。来自我校机关的“90后”青年管理干部以及部分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一同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伊始,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田冲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郑龙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并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加强内部交流,将“朋友圈”建立起来,增强老师们在南开的幸福感。

  在培训师的带领下,教师们首先进行分组破冰,快速融入组织,发挥各自优势,集思广益确定各组的队名、口号、队歌、队旗。打破人际坚冰后,各位教职工以组为单位继续进行“激情汉诺塔”和“创意tabata”等活动,在组间对抗赛之中不断挖掘团队潜力,激发团队创新能力,通过“团队七巧板”、“团体之舞”、长绳等活动体悟——行之有效的方案、分工协作的机制和不轻言放弃的决心是完成任务的重要元素,在翻越“毕业墙”任务中,老师们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和高效、信任以及奉献的力量。此外,教工部组织参训教职工自学《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等重点篇目。

  参加此次培训的教职工纷纷表示:“在南开工作和生活是件幸福的事,我们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也要有有趣的灵魂”,“本次培训提供了线下真实健康的交流方式,切实加强了机关管理干部之间、管理干部与教师之间的沟通”……同时,老师们也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帮助新教工快速融入南开,同时也令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和解压,希望今后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与联络,将此次培训建立起的友谊延续到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去。

  培训结束后,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杜雨津作总结发言。为期一天半的教职工职业发展能力培训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增强了老师们的团队凝聚力,培养了合作意识与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激发了个人潜能,激励机关青年干部和新教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学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