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教师秋季中文学习班顺利开课

  (学生记者:欧阳珊 胡然)20211021日下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共同开办的外籍教师中文学习班正式开课。在第一堂课上,主讲教师刘春陶带领学员们一起回顾了已学内容,学员们在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中巩固复习了以往知识 。

  2021年外籍教师秋季中文学习班由汉语言文化学院刘春陶老师主讲,学员是分别来自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物理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伯苓学院、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外籍教师和博士后。刘春陶以互动与学习交叉的方式,将汉语教学融入到学员的日常表达之中,中英文相结合来解释汉语知识以及中国文化。课堂上交流互动良多,学习气氛积极活泼,教师与学员之间的了解也逐渐加深。

  第一课从老师和学员们的自我介绍开始,并进行了对前八课内容的复习。在刘春陶的引导下,学员们先后回顾了做自我介绍、表达时间和价格、叙述外出经历,以及谈论点菜技巧和天气等内容。通过细致的复习,老学员们巩固了已学知识,新学员们了解了以往学习内容。同时,刘老师也掌握了学员们的基本情况,更好地为后续教学做准备。

  在巩固了已学知识之后,学员们开始了新内容的学习。第九课的主要内容是“如何描述方位”。刘春陶以生活情境化的方式引入课题,图文并茂,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描述方位的具体方法,辅之以师生互动以及学员互动,教学成果显著;而学员们勤于思考、善于提问,积极融入课堂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果。

  外籍教师秋季中文学习班第一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未来的课堂中,将继续坚持以实用中文为教学导向,以丰富的课堂内容服务外籍教师,为外籍教师在华生活和工作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