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外籍教师汉语课圆满结课

20201230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共同开展的外籍教师汉语课圆满结课。本期汉语课以丰富的内容、生动的教学形式和充满趣味的课堂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共有七位外籍教师完成了本次课程并获得结课证书。

本学期共进行了12周的授课,主讲教师刘春陶在讲授内容、讲授方式、互动教学和期末考核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创新和改良,采用情景对话、图片展示、视频和小游戏等方式向学员们讲解了丰富实用的汉语知识。本学期课程主要包括了汉语语法、词汇的理论学习,又有实用对话、特定场景的模拟对话等多方面的内容,实用性与趣味性并存,深受学员的喜爱。

最后一节课上,学员们进行了期末考核,考核形式别出心裁:分角色为中国水墨动画《小蝌蚪找妈妈》进行配音。各位学员分别领取了自己的角色,配音过程中大家笑成一片,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锻炼了汉语交流能力,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感受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因为马上要过元旦了,刘春陶还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新年小礼物,互道新年快乐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一学期的学习非常有收获,汉语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对中国更加了解了,对中国和南开校园的感情也大大加深了,他们希望下学期继续参与课程,来学习更多的汉语知识。

据了解,外籍教师汉语课已开办了五期。自开办以来,课程始终心怀服务外籍教师的初衷,受到教师学员的广泛好评。在今后的课程策划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将坚持本着热忱、务实、服务教师的原则,充分考虑外籍教师需求和建议,不断优化课程,继续为我校外籍教师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实用性的汉语教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