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工作坊继续开展教学研讨

(通讯员 张宏伟 周冰玉)325日、26日《大学物理》与《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工作坊分别召开,老师们就课程教学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大学物理》课程工作坊(第八期)由宋峰主持,他详细介绍了即将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规则和流程。老师们集体讨论并推选了我校参赛候选人,并设计了具体参赛计划和团队合作支持策略。另外,针对课程资源建设,老师们认为可借鉴清华大学数字资源库的成功经验,对线上教学视频、物理动画和教案资料予以充实,完善课程网站,提升教学效果;针对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老师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物理教师,应全面而精深地掌握教学内容。”现有的每位老师只讲授《大学物理》上册或下册的办法,不利于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建议每位老师穿插讲授教材的上册或下册,到达对课程讲授体系的全面掌握。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工作坊(第六期)由蒋建荣主讲,她围绕本期工作坊“教材改编”主题为老师们逐一讲解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新教材章节结构、写作要求、内容体例等内容,老师们针对教材改编大纲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课程组计划借由“教材改编”这一契机将整个《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设计标准化、规范化,为我校乃至全国各高校讲授该门课程的老师提供完备的课程讲授、课堂活动流程设计等相关培训以及内容丰富的教学资源库。